作者: marimbagou (湘崲)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請益] 關於普羅米修斯的疑問
時間: Mon Jun 11 01:22:47 2012





今天朝聖完大家口中的普雷米修斯,內心也是澎湃洶湧啊!不過是貴版首PO,實在是

不敢自行開串討論,所以只好用回文抒發一下自己的感想做回答囉!

要鞭的話,跪求輕虐(誤)




※ 引述《real (噁心巴拉)》之銘言:
: 今天看完普羅米修斯後,內心實在有太多的疑問,爬文後還是有幾個問題不了解:

: 1. 電影一開始,外星人為什麼要喝下那杯黑色充滿異形(?)的東西?

首先我不覺得黑水裡面是充滿異型的液體。黑水造成的後果其實有很多種,像是

片頭的白色巨人無論是遭到流放所受的處罰抑或是自我犧牲的高貴情操,黑水對

於這為白色巨人所造成的後果就是他在痛苦的狀態中被分解了;有宗教意味的甕

室地板上的類蚯蚓,觸碰黑水的後果卻是異化(或進化、狂暴化)成為女性外陰部

模樣的白蛇;大衛給查理喝下的一滴黑水,雖然「劑量」很少但是也造成了查理

的異化(但是不曉得是不是身為人類的自覺,查理並沒有攻擊性)

也就是說黑水其實是一種強迫生物變化的有機物,甚至黑水本身有情緒。

(有情緒是我腦補別鞭太大力XDD)



說回來原PO的問題外星人為甚麼要喝下黑水,我的感覺是片頭的白色巨人像是自

我犧牲一般分解自己來為地球注入一股催化劑,進而演化出類似白色巨人族的生

物的混血生物(或者生化武器),即一個地球上生物演化的小終點:人類

: 2. 科學家探險的洞穴裡面,為什麼擺滿了流出黑色異體的罐子,是不是代表外星人

: (或是造物主?)培養異形?

基本上那個洞穴看看排場就知道這不是一般的儲藏室(請對照大衛單獨發現的甕

倉和飛船控制室),有壁畫有巨像有整齊排列的黑水罐,地上還有類似蚯蚓的生

物,看起來原PO所說的洞穴裡應該是有白巨人族信仰方面的關係,是人類進入了

那個地方而直接觸發黑水罐子的流淌。而且看看那間壁畫室的精美排場,你覺得

地球人做實驗都會在實驗室裡面做了號稱造物主的外星人會隨隨便便在告解室裡

面搞生化武器嗎??



: 3. 大衛是不是愛上伊莉莎白?所以才要拿查裡做實驗,而不僅是因為查裡嘲諷他不

: 是人類?

大衛我覺得有很大的腹黑屬性,人類搭上普羅米修斯號萬里迢迢的去尋找造物主

而大衛的造物主就在身邊。大衛身為生化人所必須履行的義務就是服從創造者的

指令,被鍵入感情但是只是像是查字典般的理解這些人類情感,我只能說大衛應

該是對伊麗莎白有比較高的興趣(這個部分還要請各位高人補充因為我自己都打

到心虛)

我覺得大衛拿查理做實驗並不是為了報復而行動,因為大衛跟查理對戲的場景裡

大衛有詢問查理為了尋求真理會付出多少代價。這比較像是因為無法代入人類這

個角色所以無法有以人類為本位出發的同理心,導致於在沒有任何實驗生物的情

況下直接對人體進行活體實驗(話說回來一個探索艦上面都有高科技分析儀器了

還沒有實驗最愛用的白老鼠這點我真的覺得非常驚訝)所以大衛算是單純的為了

對老金主交差而自行進行的活體實驗,雖然大衛是個捉摸不定的生化人但是在這

我覺得沒有報復性質

至於查理嘲諷大衛不是人類這點我覺得就是白色巨人無法接受人類這層關係的縮

影,人類都無法以生化人為本位當出發點來思考,憑什麼覺得其他生物會有同理

心呢?遑論這趟旅程是要去覲見造物主,大衛充其量只不過是個當大家都在休眠

期間的駕駛和不知道有沒有用的隨行翻譯而已,要查理和其他人尊重或是把大衛

完全當成人類,很難吧??


: 看完電影真的好多疑惑,請好心的板友解答了 >,<


--

另外要是「普」片出續集那電影裡的生化人是不是要叫Eri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2.227
earthrise:用心推 06/11 0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島日報 的頭像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